长流

【仙流】顺时针(完结)

这么懒散而天才的仙道被勤奋同样天才的流川带动得那么积极向上,真是遇到对的人,都在为彼此人生加分带速啊!仙流相配性又完美了!!


墨色711:

二十


 


本届县大赛的最后一场,湘北对陵南,争夺最后的出线权。


 


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,然而这一次却是藤真率领的翔阳队成了黑马,以极其微小的优势战胜了其他三支队伍,提前拿到了全国大赛的入场券。


 


海南出乎意料地被淘汰,用教练高头的话说,就在他们按部就班地小步快跑时,湘北、翔阳和陵南却以难以想象的速度进行了加速跑。


 


三支队伍都有玩儿命的理由,而翔阳更有着一雪前耻的决心。


 


流川在围观翔阳和陵南的练习赛时说过,他们都变异了。而时隔数月后,这变异的速度让所有人始料不及。


 


总之在数场腥风血雨的赛事后,翔阳出线,海南出局,湘北和陵南争夺最后的出线权。


 


两支队伍炫酷出场,从观众席传来的尖叫声此起彼伏,各自精彩。


 


流川枫亲卫队声势浩大,大腿和短裙齐飞,“流川枫,流川枫,我们都爱流川枫。”


 


仙道彰亲卫队阵容彪悍,除了学生妹,竟然还聚集了一票姐姐阿姨妈妈桑,下至十六上至六十。


 


当然樱木和三井的啦啦队也是各有各的风采,充满了热血青年的正能量。


 


另外,还有一支隐秘的应援队,她们的口号是:“仙道彰,流川枫,仙流王道一万年!”


 


哨声响起,两队争球,仙道VS樱木,樱木纵身一跃,险些把球打出边线。


 


由于太了解樱木,宫城机智地做好了后撤的准备,他迅速拿到了球,电光火石般地向篮下冲去,途径越野被拦截,转身假动作却被仙道识破,球被截走,仙道一个长传将球抛给福田,福田果断冲向篮下,在流川的拦截中,强行上篮,球进了。


 


湘北VS陵南:0:2


 


仙道经过流川身边时,得意洋洋:没想到吧。


 


流川:别美,这才刚刚开始呢。


 


围观群众:快看啊,有人秀恩爱啦!!!


 


仙道&流川:......


 


一起打球的机会太多,对方的习惯和风格都成了一种本能的条件反射,然而站在敌对的立场,这可真不是什么好事。在县大赛开始前的一个月,经过双方友好协商,仙道和流川决定在比赛结束前,不再见面,专注训练,并且打赌看谁能发明出对方不知道的打法。


 


输的人要给赢的人跳钢管舞......


 


于是他们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。


 


流川运着球向陵南的篮下猛攻过来,仙道毫不留情,强行拦截,一点都不担心会被秋后算账。几次突围失败,流川突然将球从身后传给不远处的樱木花道......


 


樱木嗷嗷着拿了球就跑,纵身灌篮,得分!


 


全场沸腾......


 


仙道:(⊙ˍ⊙) 


 


流川满意地看着仙道一脸大写的懵,嘴角十分不矜持地翘了又翘,为了看那家伙的钢管秀,他也真是拼了!


 


越野拿到球后一边跑一边心里嘀咕,这俩人真的在交往吗?怎么感觉比去年斗得更厉害了呢。


 


越野君不知道,去年他们还只是单纯的一决高下,而现在,不仅要决出高下,这还牵扯到了一决上下的问题。当然,这一点他们也不可能让外人知道。


 


上半场两支队伍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,湘北以两分之差领先。


 


中场休息,陵南队聚在一起叽叽咕咕,仙道提出一个让人十分费解的建议,田岗教练一脸迷茫地看着他,考虑半晌,最后还是同意了。


 


流川远远地看过去,心说这混账肯定又出幺蛾子了。


 


果不其然,下半场开场,仙道并不在队伍中。


 


经过这一年的调整,陵南队的打法和去年县大赛时几乎是天壤之别,原本以仙道为中心的队伍,在没有此人出场的情况下竟然也打得十分带感。


 


流川想起仙道曾一边吃着拉面一边说,“我会找到更适合陵南的打法,让他们每一个人都成为重要的角色。”


 


时隔一年,他做到了。


 


当一支队伍过度依赖于某个人,那么这就是一支存在缺陷的队伍,而这个人也将成为团队中最危险的不定因素。


 


而事实证明,陵南的新打法,非常成功。


 


下半场前十分钟,陵南虽然没能将局势扭转,但也没让湘北占去多少便宜,两边的差距一直保持在4分以内,最后十分钟,仙道再次上场。


 


全队配合默契,风卷残云,在最后两分钟时,追平了比分,并且得到一次罚球的机会。


 


流川撑着膝盖不断喘息,这一年来湘北也在不断进步,就连樱木都越来越职业,然而大猩猩的位置至今却无人能替代。


 


仙道两罚两中,陵南领先。


 


最后一分钟,湘北队急速反攻,流川一记三分未中,樱木抢到篮板球,正想灌篮却被福田挡得严严实实,樱木将球回传给宫城,却在半途被仙道拦截......


 


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,陵南将湘北死死咬住,那两个据说正在谈恋爱的人拼得你死我活,此时此刻,只有相杀,相爱是什么鬼!


 


终于,哨声响起,陵南队将领先的2分一直保持到了最后。


 


这年夏天,翔阳和陵南将作为神奈川县的代表队,参加那个高手云集的全国大赛。


 


湘北输得心服口服,流川愿赌服输。


 


那天晚上,仙道面对流川那广播体操般的钢管舞,笑得满地打滚,并且被揍得满地找牙......


 


(尾声)


 


流川决定毕业之后要去美国留学。


 


仙道为了避免本片落入一个走一个留而导致分手的俗套,毅然决然地表示同去同去。


 


为了提高英语水平,这对小情侣除了打球就是学外语,甚至连日常对话流川都要求仙道使用英语,这种拼搏向上的精神,一点不逊于球场上的他们。


 


然而现实是残酷的,日本人学习英语,有个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的问题:发音。


 


流川觉得矫正英文发音比三个仙道加起来都难对付,而仙道受益于四分之一的英国血统(奶奶是英国人),天生就没有这个困扰。


 


那么麻烦就来了,以流川不服输的个性,才不管仙道是不是有先天优势,总之就是要打败你,不管英语还是篮球。


 


仙道每每望着流川努力读书的背影,都会想起那个因为给流川补课而失眠的夜晚,那时候为什么会睡不着呢?其实......仙道抓抓脑袋,笑得十分不好意思。


 


美国大学的Offer并不怎么费劲地就拿到了,仙道盯着手里那张纸特别纳闷,你说去个美国也不是什么上天入地的难事,怎么那么多作者就楞是不让他去呢?真是的。


 


流川才不会像仙道那样无聊净想些有的没的,他在接到Offer的第一时间就去订了两张飞往美国的机票。


 


一个月后,仙道和流川登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,并且平安着陆,顺利入关,没有任何戏剧性的意外发生。


 


再然后呢,当然是他们开始了幸福的美国生活,学习、打球、谈恋爱。


 


最后,流川在NBA崭露头角,仙道成了他的经纪人。


 


这个平淡且傻白甜的故事也就这样结束啦,现实或许残酷,不像童话般美好,可仙道和流川,却是我们的童话。


 


祝他们,幸福永远。



评论

热度(23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